勞動部、經濟部考慮討論延長移工停留年限
2021-03-02

缺工問題嚴重,勞動部長許銘春及經濟部長王美花皆表示,針對是否考慮將產業移工在台年限從12年延長至14年,將會是可以討論的議題。

-

今年經濟成長穩健,然而缺工問題卻依然嚴重,因此立法委員日前在質詢時提出,目前產業移工在台年限為12年,能否延長其停留年限至和社福移工一樣的14年。

-

許銘春回覆,雖然延長年限不能從根本性上解決產業缺工問題,但關於延長2年卻是可以討論的議題,因為至少能協助業者紓緩當下缺工的困境。他承認,今年除了疫情因素,政府積極推動公共工程和鼓勵台商返台投資等緣故,缺工情形確實更較往年嚴重,但勞動部的原則仍以媒合國內民眾投入缺工產業為優先,引進外籍移工則為補充性原則。

-

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認同延長移工在台停留年限是可以討論的議題,不過,由於不同行業對勞工的需求不同,例如高科技和自動化程度較高產業,所需的外籍勞工就沒有必要享有那麼長的停留年資,但傳統製造業因為有熟練度的考量,反而需要資深移工。

-

另外,關於外籍學生畢業後留在台灣工作的比率低,且目前僑外生留台的評點配額制度只適用於大學畢業生,但國內卻也需要很多中等技術人才,立法委員也詢問政府是否可開放讓五專、二技的學生也能留下。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則回應,108年大約有1 萬多名外籍大專畢業生,約4,900人留下,109年則增加至6,000多人決定留在台灣,雖然情況已有明顯改善,但也承諾未來或許會評估放寬僑外生留台的評點配額制度。

-


聖力集團

移工外勞仲介廠工外籍看護工外籍幫傭

移工引進申辦諮詢:02-25855406

具三十年經驗的A級績優人力仲介

「聖力用心,雇主放心」

外籍幫傭
Foreign housemaid

1. 診斷書 新巴氏量表 (提供給醫生).doc

2. 看護工基本資料填寫.doc

外籍機構看護
Foreign Mechanism Caretaker

1. 診斷書 新巴氏量表 (提供給醫生).doc

2. 看護工基本資料填寫.doc

外籍廠工

Foreign Workers

聖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客服專線 (02)2585-5406 | 傳真 (02)2597-8333 | service@saint.com | 員工專區

所載薪資費用、流程時間與承辦文件如有誤,請以各機關政府規定為準
聖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Saint International Dev.Co.,Ltd.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