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介亂象 看護工雇主被迫付「買工費」
2021-03-05

因疫情和核酸檢測證明造假等問題,去年12月4日起台灣決定暫停引進印尼移工,造成國內外籍看護工人力吃緊,因此近期許多具有急迫照護需求的家庭和雇主,被無良仲介要求付出所謂的「買工費」,才能如願聘僱轉出移工,政府和社會開始正視這個問題。

-

「買工費」已造成一股亂象,無良仲介趁國內看護工一人難求的情況下,向委託代辦的雇主介紹國內合法轉出之看護工,並獅子大開口狠敲數萬費用,若雇主不肯付,則仲介則不願放人,更多情況是,仲介每轉一手就向雇主收一筆;隨著移工變搶手,買工費水漲船高。

-

台灣國際勞工暨雇主和諧促進協會表示,照理說,國內承接不應產生「買工費」,但由於移工搶手,導致雇主被以合法辦件費和不法買工費的名義剝了好幾層皮,但仲介不敢開買工費收據,只會開給雇主辦件費收據。勞動部則強調,為遏止買工費亂象,今年會積極持續做專案訪查。

-

聖力小提醒

申辦移工聘僱請務必選擇合法仲介、合法管道,切勿聽信不實方法和不當收費!聖力國際關心每位雇主!

-


聖力集團

移工外勞仲介廠工外籍看護工外籍幫傭

移工引進申辦諮詢:02-25855406

具三十年經驗的A級績優人力仲介

「聖力用心,雇主放心」

外籍幫傭
Foreign housemaid

1. 診斷書 新巴氏量表 (提供給醫生).doc

2. 看護工基本資料填寫.doc

外籍機構看護
Foreign Mechanism Caretaker

1. 診斷書 新巴氏量表 (提供給醫生).doc

2. 看護工基本資料填寫.doc

外籍廠工

Foreign Workers

聖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客服專線 (02)2585-5406 | 傳真 (02)2597-8333 | service@saint.com | 員工專區

所載薪資費用、流程時間與承辦文件如有誤,請以各機關政府規定為準
聖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Saint International Dev.Co.,Ltd.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