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移工解禁有譜?新版防疫方案將出爐
2021-03-19

在台灣暫停輸入印尼移工超過3個月之後,中央流情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針對討論勞動部提出的新版防疫方案,考慮將以境內外防治措施雙管齊下,避免染疫移工來台,同時並宣告會與印尼重啟談判。

-

截至去年11月底,美國一直都是台灣境外移入個案最多的國家,不過因印尼疫情加劇、移工來台人數大增,即使台灣政府後來要求印尼移工須提供登機前3天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方可抵台,確診個案數卻仍不斷攀升,單就去年11月更暴增至77例,成為我國境外移入個案最多的國家。

-

指揮中心在評估印尼來台移工確診頻頻的現象後認為,當地政府不僅集中檢疫措施不完善,移工提出的PCR報告也不斷被發現有造假之嫌,因此決議去年124日起全面暫停引進印尼移工來台迄今。

-

事實上,台灣已多次要求印尼政府應選定並認證檢驗機構,藉以解決檢驗報告可信度的問題,但印尼政府卻一直回避,態度直至最近才軟化,因此指揮中心於316日下午召開會議,決定與印尼政府重新談判移工輸入事宜。

-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日前接受國內媒體採訪時證實上述消息,陳宗彥表示勞動部提出的方案包括:印尼當地採檢機構認證和篩選機制、移工分批入境等措施,藉此有效減少染疫工人的境外輸入問題。

-

據傳勞動部目前的方案主要分為國內端及國外端的防疫措施,其中國內部分將比照現行防疫方式,要求印尼移工入境後接受集中為期14天的檢疫所隔離檢疫,結束後再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國外部分則要求入境印尼移工須持有指定認證醫療院所的PCR陰性證明,至於所謂的指定醫療院所,會從當地約400多家可採檢機構中,選出一定數量的大型醫院或教學醫院。

-

此外,勞動部官員強調,由於印尼移工來台前都需集訓,考量到移工在訓練期間有發生群聚感染的可能,因此將會要求移工從進入訓練中心到出境前的這段期間,應落實完整的防疫措施。未來即便開放印尼移工入境,也必定會採分階段人數管控。

-

勞動部官員補充說到,該方案雖然已獲得指揮中心「原則同意」,但實際解禁時程仍會根據印尼疫情狀況定奪,倘若當地疫情持續蔓延,我方甚至不排除再加強防疫措施或遞延上路時程。

-


聖力集團

移工外勞仲介廠工外籍看護工外籍幫傭

移工引進申辦諮詢:02-25855406

具三十年經驗的A級績優人力仲介

「聖力用心,雇主放心」

外籍幫傭
Foreign housemaid

1. 診斷書 新巴氏量表 (提供給醫生).doc

2. 看護工基本資料填寫.doc

外籍機構看護
Foreign Mechanism Caretaker

1. 診斷書 新巴氏量表 (提供給醫生).doc

2. 看護工基本資料填寫.doc

外籍廠工

Foreign Workers

聖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客服專線 (02)2585-5406 | 傳真 (02)2597-8333 | service@saint.com | 員工專區

所載薪資費用、流程時間與承辦文件如有誤,請以各機關政府規定為準
聖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Saint International Dev.Co.,Ltd.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