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自行車擬修法須掛牌 納保強制險
2021-05-05

為減少移工及青少年騎乘電動自行車肇事意外頻傳,且發生事故也無強制險理賠,因此有立委提案修法,除朝向未滿14歲者禁止騎乘外,未來也將強制掛車牌,而交通部及金管會也將討論研擬電動自行車投保強制險相關事宜。

-

現階段電動自行車規定時速最高25公里,但透過私下改裝,時速竟能高達100公里,加上免掛車牌,一旦發生事故不僅危害嚴重,且難以取締。

-

根據國內媒體報導,此次修法內容不但會將電動自行車正名為微型電動二輪車,同時會增設更多限制及罰則,包括未滿14歲騎乘可罰6001200元、未懸掛車牌罰12003600元等。此外,修法後也會把電動自行車和輔助自行車做區分,目的就是希望讓電動自行車的定義朝一般機車靠攏,藉此成為強制險納保對象。

-

交通部官員表示,目前電動自行車發生事故的話,無法以強制險理賠,因此將會和金管會溝通討論電動自行車以後掛牌後,是否可投保強制險。但交通部也強調,即便修法完成後,未來騎乘電動自行車仍無需考駕照。

-


聖力集團

移工外勞仲介廠工外籍看護工外籍幫傭

移工引進申辦諮詢:02-25855406

具三十年經驗的A級績優人力仲介

「聖力用心,雇主放心」

外籍幫傭
Foreign housemaid

1. 診斷書 新巴氏量表 (提供給醫生).doc

2. 看護工基本資料填寫.doc

外籍機構看護
Foreign Mechanism Caretaker

1. 診斷書 新巴氏量表 (提供給醫生).doc

2. 看護工基本資料填寫.doc

外籍廠工

Foreign Workers

聖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客服專線 (02)2585-5406 | 傳真 (02)2597-8333 | service@saint.com | 員工專區

所載薪資費用、流程時間與承辦文件如有誤,請以各機關政府規定為準
聖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Saint International Dev.Co.,Ltd.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