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部修正移工防疫指引 雇主須預先規劃1人1室居住地
2021-06-07

針對國內移工群聚有爆發染疫之疑慮,勞動部著手修正移工生活防疫指引,要求雇主須預先規劃11室居住地點,作為因應措施。

-

新冠疫情越發嚴峻,為避免國內移工成為下一個破口,勞動部已發函雇主最新移工生活防疫指引,要求雇主應強化生活管理及協助就醫、宣導保持社交距離、妥善運用閒置宿舍空間以增加每人居住面積,或設立隔板及隔間減少群聚感染風險。除此之外,雇主也必須超前部屬,提早規劃11室居住地點,作為未來假若發生移工群聚感染時能將風險管控降到最低。

-

事實上,舊版防疫指引就已明文規定移工確診時的相關處理規範,除要求以11室為原則,在第一時間隔離確診移工,同時雇主和其委任的仲介公司也應立即通報,並等候公衛人員通知,在指引修正後,未來移工若快篩結果呈陽性時,也須比照辦理。

-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強調,若雇主未落實新版指引的相關措施,經地方主管機關確認違反情節嚴重者,可依就業服務法相關規定處新台幣6萬至30萬元罰鍰,並且可根據牽涉移工人數來廢止雇主的聘用名額。

-


聖力集團

移工外勞仲介廠工外籍看護工外籍幫傭

移工引進申辦諮詢:02-25855406

具三十年經驗的A級績優人力仲介

「聖力用心,雇主放心」

外籍幫傭
Foreign housemaid

1. 診斷書 新巴氏量表 (提供給醫生).doc

2. 看護工基本資料填寫.doc

外籍機構看護
Foreign Mechanism Caretaker

1. 診斷書 新巴氏量表 (提供給醫生).doc

2. 看護工基本資料填寫.doc

外籍廠工

Foreign Workers

聖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客服專線 (02)2585-5406 | 傳真 (02)2597-8333 | service@saint.com | 員工專區

所載薪資費用、流程時間與承辦文件如有誤,請以各機關政府規定為準
聖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Saint International Dev.Co.,Ltd.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