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移工群聚 桃園嚴查工廠及宿舍分艙分流
2021-06-07

鑑於苗栗科技大廠移工群聚感染事態嚴重,桃園市長鄭文燦六月六日下午表示,將與勞動部相關單位將在明天(六月七日)起一連五天,查訪當地雇有移工的工廠以及移工宿舍,確實掌握分艙分流實施狀況,尤其將針對聘用移工超過50人的工廠和集中式安置超過50人以上的移工宿舍,藉此杜絕群聚感染。

-

據桃園市政府統計,桃園市移工共11.6萬人,其中社福類移工約2.5萬人,產業移工則有大約9萬人,而符合上述條件的工廠和移工宿舍分別有309家及400間。

-

鄭文燦說,市府在此一期間,將與勞動部等單位依循中央政府的管理規範,檢查桃園當地雇用移工超過50人以上的工廠,查核重點包括是否落實分艙分流、停止跨廠調派、移工暫停轉換雇主、產線是否互相混淆等情事。

-

至於集中式安置移工超過50人以上的移工宿舍,相關單位也會特別注意是否實施移工分流、分區、分工、分時段等措施,例如移工宿舍餐飲、沐浴、盥洗應分時段、分流。

-

鄭文燦也強調,現階段移工仍可外出,但絕不可群聚,管理單位和仲介也應加強宣導,請移工盡量待在宿舍跟工廠。

-


聖力集團

移工外勞仲介廠工外籍看護工外籍幫傭

移工引進申辦諮詢:02-25855406

具三十年經驗的A級績優人力仲介

「聖力用心,雇主放心」

外籍幫傭
Foreign housemaid

1. 診斷書 新巴氏量表 (提供給醫生).doc

2. 看護工基本資料填寫.doc

外籍機構看護
Foreign Mechanism Caretaker

1. 診斷書 新巴氏量表 (提供給醫生).doc

2. 看護工基本資料填寫.doc

外籍廠工

Foreign Workers

聖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客服專線 (02)2585-5406 | 傳真 (02)2597-8333 | service@saint.com | 員工專區

所載薪資費用、流程時間與承辦文件如有誤,請以各機關政府規定為準
聖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Saint International Dev.Co.,Ltd.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