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廠要求移工集中住宿舍 經濟部背書
2021-06-15

據日前國外媒體報導,台灣某半導體封測大廠以防疫為由,強迫廠內移工搬離私人租屋處、回到公共宿舍集中管理,受到不少的批評,但經濟部已為此背書,表示此乃強化宿舍分流的暫時性措施,有效管理可避免疫情擴散。

-

國外媒體報導,該科技大廠要求其桃園中壢區在外自租的移工「必須立刻搬回公司宿舍」,並為此祭出懲罰手段,包括「記大過」等方式,據該公司公告,遭記3大過者將被解僱。

-

不過,經濟部工業局昨日晚間即發布新聞稿,表示該科技大廠所實施的集中管制,主要是依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用以強化宿舍分流的暫時性措施,言下之意是上述的移工住宿集中管制措施,現階段並無違反國內移工生活管理相關規範。

-

此外,工業局也強調,政府將會持續協助企業落實「建議企業強化分艙分流作法」指引,快速建立分艙分流等防疫措施,讓企業主能在有效防疫之餘持續正常營運。

-


聖力集團

移工外勞仲介廠工外籍看護工外籍幫傭

移工引進申辦諮詢:02-25855406

具三十年經驗的A級績優人力仲介

「聖力用心,雇主放心」

外籍幫傭
Foreign housemaid

1. 診斷書 新巴氏量表 (提供給醫生).doc

2. 看護工基本資料填寫.doc

外籍機構看護
Foreign Mechanism Caretaker

1. 診斷書 新巴氏量表 (提供給醫生).doc

2. 看護工基本資料填寫.doc

外籍廠工

Foreign Workers

聖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客服專線 (02)2585-5406 | 傳真 (02)2597-8333 | service@saint.com | 員工專區

所載薪資費用、流程時間與承辦文件如有誤,請以各機關政府規定為準
聖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Saint International Dev.Co.,Ltd.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