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性移工申請永久居留 台灣拚明年拍板
2021-12-13

全台大缺工,移工有望變移民。勞動部長許銘春12月8日表示,跨部會研議在台工作滿六年、技術達一定水準、及達一定薪資門檻之移工,可以申請可申請留台,轉換為「中階技術人力」,在台工作繼續滿5年,就可申請永久居留,並可攜家帶眷來台,預計最快明年初拍板實施。

-

目前移工在台工作年限最長就是12年,可再延長2年,最長就是14年,若技術移工無法留台,轉到其他國家工作,反而是台灣損失,但如何認定技術純熟移工?並且又不會影響本國勞工就業機會?

-

許銘春表示,須限定具備一定技術水準,哪些類技術移工可留台,將由各部會認定,而且移工也要通過技術檢定程序。並且會訂定薪資門檻,「不要低薪」,就是不希望排擠本國人就業。

-

由國發會主導,針對中階技術人力現朝鬆綁移民方向規畫;這項鬆綁不必修法,只要修正《外國人從事就業服務法》第46條第1項第811款「工作資格及審查標準」即可,若政院拍板,馬上可以實施。

-

產業已多次疾呼有留用中階技術人才的意願及需求,企業主願意適度提升待遇,來留住這些師傅等級的熟手,至於具體需求有多少,以及產業界期望如何,會持續搜集意見。

-


聖力集團

移工外勞仲介廠工外籍看護工外籍幫傭

移工引進申辦諮詢:02-25855406

具三十年經驗的A級績優人力仲介

「聖力用心,雇主放心」

外籍幫傭
Foreign housemaid

1. 診斷書 新巴氏量表 (提供給醫生).doc

2. 看護工基本資料填寫.doc

外籍機構看護
Foreign Mechanism Caretaker

1. 診斷書 新巴氏量表 (提供給醫生).doc

2. 看護工基本資料填寫.doc

外籍廠工

Foreign Workers

聖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客服專線 (02)2585-5406 | 傳真 (02)2597-8333 | service@saint.com | 員工專區

所載薪資費用、流程時間與承辦文件如有誤,請以各機關政府規定為準
聖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Saint International Dev.Co.,Ltd.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