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擬開放移工永久居留 產業意見兩極
2021-12-16

台灣正打算開放在台工作滿六年,且技能檢定和薪資均符合條件的移工取得永久居留資格。然而,產業界卻對此出現兩極化的意見。

-

根據國內媒體報導,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就相當贊成此一政策,認為此舉不但能吸引優秀移工,也可避免技術移工回到母國後,在當地利用學習到的技術與台灣競爭。

-

魏燦文表示,一般來說,能在台灣工作六年的移工,其技術應已成熟,而台灣企業所培養的技術移工若能取得永久居留資格將會是最好的結果,否則歸國後將可能回過頭來與台灣企業競爭。此外,若無法額外提供這些技術人員續留台灣的誘因,對企業而言,也會造成人力斷層,最後仍必須重新培養。

-

相對機械業,金屬製造業卻普遍持反對觀點,不少業者認為該政策是「短多長空」,因為短期或許會吸引更多移工來台,但長期來看,若移工變成移民,相關福利待遇就將等同於國人,久而久之一樣會拒絕做傳統的3K工作。

-


聖力集團

移工外勞仲介廠工外籍看護工外籍幫傭

移工引進申辦諮詢:02-25855406

具三十年經驗的A級績優人力仲介

「聖力用心,雇主放心」

外籍幫傭
Foreign housemaid

1. 診斷書 新巴氏量表 (提供給醫生).doc

2. 看護工基本資料填寫.doc

外籍機構看護
Foreign Mechanism Caretaker

1. 診斷書 新巴氏量表 (提供給醫生).doc

2. 看護工基本資料填寫.doc

外籍廠工

Foreign Workers

聖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客服專線 (02)2585-5406 | 傳真 (02)2597-8333 | service@saint.com | 員工專區

所載薪資費用、流程時間與承辦文件如有誤,請以各機關政府規定為準
聖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Saint International Dev.Co.,Ltd.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