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缺工潮 勞動部刻正評估增加移工來源國
2022-10-20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近2年國內營建業、製造業等面臨嚴重缺工問題,甚至連觀光旅宿等民生消費行業也希望政府能開放聘用移工。勞動部長許銘春近日受國內媒體採訪時表示,勞動部已請外交部評估其他東南亞國家成為移工來源國。

 

鑑於近幾年各行各業普遍缺工,許銘春日前提到政府已著手開發新的移工來源國,同時也成立雙邊工作小組,仍與這些目標國持續溝通、洽談當中,隨著疫情趨緩,除了原本的目標國,勞動部也請外交部評估其他新的來源國。

 

許銘春強調,針對開發新的來源國,仍傾向開放引進給現有使用移工之產業為主,例如從事公共工程或民間工程的營建業,或是符合3K5級制之製造業。她表示,自今年3月開放移工專案引進,目前已有13萬名的營建業移工來台,已恢復到疫情前水準,相信缺工問題將可紓解。

 

至於近期疾聲呼籲政府開放移工的觀光旅宿業,許銘春則認為,服務業是國人的主要就業機會,目前暫時會國人就業為優先並輔導鼓勵業者徵才,但勞動部也會視情況滾動修正。

-


-

外籍幫傭
Foreign housemaid

1. 診斷書 新巴氏量表 (提供給醫生).doc

2. 看護工基本資料填寫.doc

外籍機構看護
Foreign Mechanism Caretaker

1. 診斷書 新巴氏量表 (提供給醫生).doc

2. 看護工基本資料填寫.doc

外籍廠工

Foreign Workers

聖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客服專線 (02)2585-5406 | 傳真 (02)2597-8333 | service@saint.com | 員工專區

所載薪資費用、流程時間與承辦文件如有誤,請以各機關政府規定為準
聖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Saint International Dev.Co.,Ltd.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