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台灣和日本的越南搶工現況
2021-03-08

2017年至2019年,越南移工赴台人數連三年下滑,同一時期,日本則持續增加越南移工引進,更在2018年取代台灣,成為越南移工最大輸出市場,台灣不得不正視國內缺工危機正在醞釀的事實。

-

根據越南官方統計,2018年共有68,737名越南移工遠赴日本,來到台灣從2017年起逐年下滑,隔年只剩60,369人,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人數更重挫至僅34,573人。

-

從最根本的原因來看,日本的薪資條件較台灣和韓國等市場更具吸引力,若從事一樣工作,日本企業會給付更高的薪水。根據現況,一般實習生在日本工作的每月基本薪資為12萬到15萬日圓,相當新台幣2.9萬到3.6萬元。

-

不過,對越南工人而言,台灣的優勢則在於「低門檻」。台灣雇主為了盡快補齊人力缺口,對移工的審核程序較其他市場簡單,針對語言和專長等要求也不太嚴格。此外,對他們而言,來到台灣可以學中文,而越南當地台資和中資企業眾多,未來回國後也能更容易找到高收入的好工作。

-


聖力集團

移工外勞仲介廠工外籍看護工外籍幫傭

移工引進申辦諮詢:02-25855406

具三十年經驗的A級績優人力仲介

「聖力用心,雇主放心」

外籍幫傭
Foreign housemaid

1. 診斷書 新巴氏量表 (提供給醫生).doc

2. 看護工基本資料填寫.doc

外籍機構看護
Foreign Mechanism Caretaker

1. 診斷書 新巴氏量表 (提供給醫生).doc

2. 看護工基本資料填寫.doc

外籍廠工

Foreign Workers

聖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客服專線 (02)2585-5406 | 傳真 (02)2597-8333 | service@saint.com | 員工專區

所載薪資費用、流程時間與承辦文件如有誤,請以各機關政府規定為準
聖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Saint International Dev.Co.,Ltd.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