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團體抗議修法限制跨業轉換 勞動部出面說明
2021-08-07

受疫情影響,台灣從今年519日起暫緩引進各類移工,雇主不得不採國內承接方式補工,此一現象導致不少家庭看護工申請轉為收入條件較佳的產業移工,為此,勞動部已著手修正轉換準則。

-

據政府單位統計,今年15月跨業轉換移工累積人數達1,751人,居家看護人力嚴重短缺,因此勞動部已著手修正轉換準則,希望限制移工跨業轉換。然而,此舉也受到移工及人權團體的質疑。

-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組長薛鑑忠在接受國內媒體報導時強調,就業服務法明定,家庭看護移工來台工作原則禁止轉換,2008年之後開放例外轉換,但2020年起受到疫情影響,移工人數入境人數大幅減少,因此傳出許多家庭類看護工在引進不久後,便以怠工或坐地喊價等方式,迫使雇主同意其跨業轉換,旋即再到工廠面試。

-

薛鑑忠無奈表示,社福類移工漫天喊價,造成真正具看護需求的失能家庭被迫提高薪資,因此預告修正轉換準則,希望避免類似的事情再發生。

-


聖力集團

移工外勞仲介廠工外籍看護工外籍幫傭

移工引進申辦諮詢:02-25855406

具三十年經驗的A級績優人力仲介

「聖力用心,雇主放心」

外籍幫傭
Foreign housemaid

1. 診斷書 新巴氏量表 (提供給醫生).doc

2. 看護工基本資料填寫.doc

外籍機構看護
Foreign Mechanism Caretaker

1. 診斷書 新巴氏量表 (提供給醫生).doc

2. 看護工基本資料填寫.doc

外籍廠工

Foreign Workers

聖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客服專線 (02)2585-5406 | 傳真 (02)2597-8333 | service@saint.com | 員工專區

所載薪資費用、流程時間與承辦文件如有誤,請以各機關政府規定為準
聖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Saint International Dev.Co.,Ltd.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