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逃亡潮 只因打黑工薪更高
2021-08-15

受到今年519日起台灣暫停引進外籍移工措施之影響,全台缺工日益嚴重,迫使營建業者提高工資搶工,讓許多原本合法聘僱之移工呼朋引伴逃跑到營建工地當黑工、坐地起價,加上逃逸被查獲免收容,造成國內產業形成一股「移工逃亡潮」。

-

根據內政部統計,直至6月底全台逃逸移工超過52,000人,尤其是政府宣布暫緩核准移工入境後,失聯人數更是持續增加,甚至有部分新入境移工才剛結束隔離就落跑,令雇主付了隔離費用後卻無工可用。

-

國內媒體報導,各行各業缺工的嚴重程度日益加劇,以外銷為主的中小型製造業尤其叫苦連天,常常是訂單滿手,卻沒工人可生產,也因此傳出有工廠涉險使用黑工,甚至喊出日薪1500元,藉此搶工。

-

更糟糕的是,不少雇主依政府規定替新入境移工付完隔離費用,隔離結束後,這些移工就要求轉出,或是直接逃跑,無法可管的亂象讓雇主和仲介苦不堪言。

-


聖力集團

移工外勞仲介廠工外籍看護工外籍幫傭

移工引進申辦諮詢:02-25855406

具三十年經驗的A級績優人力仲介

「聖力用心,雇主放心」

外籍幫傭
Foreign housemaid

1. 診斷書 新巴氏量表 (提供給醫生).doc

2. 看護工基本資料填寫.doc

外籍機構看護
Foreign Mechanism Caretaker

1. 診斷書 新巴氏量表 (提供給醫生).doc

2. 看護工基本資料填寫.doc

外籍廠工

Foreign Workers

聖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客服專線 (02)2585-5406 | 傳真 (02)2597-8333 | service@saint.com | 員工專區

所載薪資費用、流程時間與承辦文件如有誤,請以各機關政府規定為準
聖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Saint International Dev.Co.,Ltd.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