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留才久用方案更新 朝期限放寬邁進
2022-10-14

為解決國內產業人力短缺,行政院近期通過「移工留才久用方案」,期透過法規讓移工成為移民。但受限實務上仍有許多窒礙難行之處,導致目前取得中階技術工資格之移工不到500人,因此政府正研議期限放寬,鼓勵更多雇主申請。

 

「移工留才久用方案」允許雇主可為在台灣滿6年以上或屆滿年限移工,同時符合相關門檻,申請中階技術工資格,但實務上雇主聘用屆滿移工意願不高,故政府近日著手修正相關法令,將屆滿年限規定下修為在台工作期間累計達116個月以上就可申請中階技術工。

 

勞動力發展署指出,通常移工在台工作期間,會因為轉換雇主或其他因素致使聘僱合約中斷或出國,使累積在台工作期間無法達就業服務法所規定之工作年限,因此建請勞動部修正「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及管理辦法」及「外國人從事就業服務法第四十六條第一項第八款至第十一款工作資格及審查標準」,把年限下修至116個月,並滿足其他要件,就可以轉換成中階技術人力。

 

以目前來看,產業移工累計在台工作期間將屆滿12年時,亦或累計在台工作期間將屆滿14年之看護工,常因無新雇主承接而被迫回國,且各來源國僅輸出賸餘工作期間超過6個月以上外國人。

-

根據勞動部統計,截至109日為止,共收到931個中階技術人力申請案,共核准417人,包括產業類321件、社福類96件。

-


-

聖力集團

移工外勞仲介廠工外籍看護工外籍幫傭

移工引進申辦諮詢:02-25855406

具三十年經驗的A級績優人力仲介

「聖力用心,雇主放心」

外籍幫傭
Foreign housemaid

1. 診斷書 新巴氏量表 (提供給醫生).doc

2. 看護工基本資料填寫.doc

外籍機構看護
Foreign Mechanism Caretaker

1. 診斷書 新巴氏量表 (提供給醫生).doc

2. 看護工基本資料填寫.doc

外籍廠工

Foreign Workers

聖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客服專線 (02)2585-5406 | 傳真 (02)2597-8333 | service@saint.com | 員工專區

所載薪資費用、流程時間與承辦文件如有誤,請以各機關政府規定為準
聖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Saint International Dev.Co.,Ltd.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