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聘僱許可期限屆滿或終止契約經驗證出國 雇主免辦離境備查
2022-10-31

【勞動力發展署】為簡政便民,凡移工在聘僱許可期限屆滿前14日內出國,或因聘僱關係提前終止並經地方政府辦理解約驗證後出國,勞動部會在查得移工出境資料後,主動寄發雇主離境備查函,雇主無須在移工出國後辦理離境備查作業。

 

依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及管理辦法第69條規定,雇主應於移工出國後30日內,檢具移工名冊及出國證明文件通知勞動部,辦理離境備查。但移工如於聘僱許可期限屆滿前14日內出國,或與雇主提前終止聘僱關係並經地方政府驗證出國,則無須辦理,將由勞動部勾稽查得移工出境資料後,主動寄發離境備查函給雇主。經勞動部統計,目前每月寄發給雇主的移工離境備查函約8千多件,其中約2成是由雇主在移工出國後自行辦理,高達8成是由勞動部直接勾稽查得移工出境資料後,主動寄發離境備查函給雇主。勞動部表示,雇主目前可自行登入「移工動態查詢系統」-主動離境備查查詢平臺(https://labor.wda.gov.tw/labweb/Login.jsp),輸入移工的護照號碼等資訊,就可查詢該名移工的離境備查函號。

 

勞動部進一步表示,移工有行蹤不明經尋獲出國、廢止聘僱許可或不予許可出國、或經內政部移民署核發重入境許可返鄉未歸致聘僱關係消滅等情形,雇主仍然需要依規定辦理離境備查,並需在移工離境後30日內檢具移工名冊及出國證明文件通知勞動部。另移工如因確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致雇主無法安排移工在聘僱許可期限屆滿日前出國,雇主仍應在移工解除隔離日後,安排最近日期的班機,使移工出國,並檢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等相關文件,辦理移工離境備查作業。

 

以上相關法令資訊,均公告於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網站(https://www.wda.gov.tw);對於申請移工離境備查的相關規定,如有任何疑問,也可撥打勞動部電話服務中心(028995-6000,了解更多資訊。

-


聖力集團

移工外勞仲介廠工外籍看護工外籍幫傭

移工引進申辦諮詢:02-25855406

具三十年經驗的A級績優人力仲介

「聖力用心,雇主放心」

外籍幫傭
Foreign housemaid

1. 診斷書 新巴氏量表 (提供給醫生).doc

2. 看護工基本資料填寫.doc

外籍機構看護
Foreign Mechanism Caretaker

1. 診斷書 新巴氏量表 (提供給醫生).doc

2. 看護工基本資料填寫.doc

外籍廠工

Foreign Workers

聖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客服專線 (02)2585-5406 | 傳真 (02)2597-8333 | service@saint.com | 員工專區

所載薪資費用、流程時間與承辦文件如有誤,請以各機關政府規定為準
聖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Saint International Dev.Co.,Ltd.All rights reserved